Welcome to Join Our Study Group !

Life without Music Learning is a Mistake !


Let Learning Accompanies Your Long Life Journey !


If you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music, please visit my blog:


Music and Arts: http://theorydavid.blogspot.com/








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音樂專題討論課程 - 音樂的曲式與體裁

音樂專題討論課程 - 音樂的曲式與體裁

學習樂器之學員一般只著重彈奏技巧的訓練,但往往忽略了同步培養音樂藝術的修養,並加深對音樂作品的了解。要知明白作品的體裁和它的基本結構,是增進音樂作品了解的第一步。本課程旨在探討古曲和浪漫時期西方音樂的曲式及其歷史發展的經過。分析的範圍,包括從小型歌劇聲樂曲的三段體,以至大型交嚮樂曲的奏鳴曲式之作品,從而幫助學員培養樂曲分析的基本能力,加深自已對所練習的樂曲之認識。本課程是完成八級樂理之後的進階課程。

凡有志於繼續進修音樂,希望加深對音樂的認識,又或準備投考其他相關的音樂公開考試的學員,皆適宜報讀。


課程簡介:

1.   Structural Units, Phenomenons, Functions
2.   Two Part Form and Three Part Form
3.   Various Baroque Dance Forms and Imitative Procedures
4.   Variation Form
5.   Rondo Principle
6    Sonata Principle
7.   Genre and Form
8.   Generic Ambiguity
9.   Mixture of Genres
10. Generic Contract -- Musical Structure and Aesthetics  


全個課程共十課,每課 2 小時
上課時間:
講授語言 : 粵語及英語
入學資格 : 凡對音樂有興趣,及完成八級樂理或相關程度者皆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