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Join Our Study Group !

Life without Music Learning is a Mistake !


Let Learning Accompanies Your Long Life Journey !


If you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music, please visit my blog:


Music and Arts: http://theorydavid.blogspot.com/








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音樂專題討論課程 – 高級和聲理論

音樂專題討論課程高級和聲理論

據皇家音樂學院的報告指出,香港每年投考樂器的人數眾多,考生一般技巧也不俗,但就缺乏良好的個人音樂修養。此皆因學習樂器之學員,一般只著重彈奏技巧的訓練,但往往忽了同步培養音樂藝術的修養,和加深對音樂作品的了解。要知明白音樂作品裏的和聲及其作用,是增進了解音樂作品的第一步,而和聲學更是西方音樂發展的一大貢獻。本課程旨在探討從古曲和浪漫時期和聲理論及其歷史發展,並它在音樂作品裏所起的作用。分析的範圍,包括大小調體系裏的各類變化和弦,從而幫助學員培養樂曲分析的基本能力,並加深自已對所練習的樂曲之認識。

本課程是完成八級樂理及其相關和聲理論之後的進階課程。凡有志於繼續進修音樂,希望加深對音樂的認識,又或準備投考其他相關的音樂公開考試的學員,皆適宜報讀。

 課程簡介:

1.    Concept of the Functional Harmony (Revision)
2.    Chromatic Chords (Revision)
3.    Non-functional Usage of Chromatic Harmony
4.    Borrowed Chord and Modal Mixture
5.    Modulations
6.    Enharmonic Modulations By Using Chromatic Harmony
7.    Diatonic Sequence 
8.    Chromatic Sequence
9.    Tonal Structure and Prolongation (Introduction)
10.  High Chromaticism    




全個課程共十課,每課 2 小時
上課時間:
講授語言 : 粵語及英語
入學資格 : 凡對音樂有興趣,及完成八級樂理或相關程度者皆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