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Join Our Study Group !

Life without Music Learning is a Mistake !


Let Learning Accompanies Your Long Life Journey !


If you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music, please visit my blog:


Music and Arts: http://theorydavid.blogspot.com/








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LMusTCL -- Unit 2: 8月份開辦的課程

致各位同學和好友:

由於七月份未能組成足夠人的學習小習,Leung Sir 改於八月十八日,逢星期四上午 開辦 LMusTCL --unit 1 的 study group已經滿額。

謝謝各位支持。


Leung Sir 上

2011-07-03



LMusTCL -- 高級樂理文憑課程


LMusTCL高級樂理課程是為準備Trinity Guildhall - LMusTCL高級樂理考試而設。共分7個單元課程,每個單元教授不同的課題,逐期按需要開辦。學員最好修畢全7個單元,方可考試

每單元之課程名稱如下:

單元 1:  西方音樂風格的歷史發展
單元 2:  音樂分析的與詮釋 I
單元 3:  從浪漫至近代音樂歷史與風格
單元 4:   LMusTCL高級樂理試題研習班
單元 5:  音樂的分析與詮釋 II
單元 6:  二十世紀音樂理論與音樂風格
單元 7作品中的音樂風格分析


這個樂理課程能提供相等於一般音樂專科相若程度的音樂知識予學員。修畢全7個單元可以幫助學員獲得音樂的分析及寫作技巧,並掌握西方音樂各時期音樂風格的形成,音樂特徵,歷史背景和其相關的基本分析法。如學員有志投考Trinity Guildhall的樂理高級文憑公開考試,此課程亦能提供必需的基礎知識與訓練。

凡想繼續進修音樂,加深對作品的認識,以及喜歡研究分析及作曲的學員,皆可參加。每個單元也歡迎按自已興趣獨立報讀。


入學資格: 八級樂理以上,以完成AMusTCL樂理課程者為最佳,又或有興繼續進修音樂,有一定程度者,又或現職樂教師者皆可。


*****************

致各位同學和好友:
Leung Sir 在 八月廿九日晚的  LMusTCL --unit 2 很幸運的也額滿了。

謝謝各位同學朋友的支持。

新的課程將會於九月中開辦,敬請留意本網誌的宣告。


Leung Sir

2011-08-23



致各位同學和好友:

Leung Sir 改於八月廿九日,逢星期一晚上 開辦 LMusTCL --unit 2  的 study group 亦只剩下一個名額。 如有興趣的同學,請 email 給 Leung sir。
謝謝各位位 的支持。
Leung Sir
2011-08-22


單元二:

音樂分析與詮釋 I

本課程旨在通過分析音樂作品的六大基本元素,包括旋律,和聲,曲式,節奏,音色,織體等去了解作品本身的寫作技巧,樂曲設計,及其欲表達之意義,創作意念和美學: 例如音樂與文字或標題的關係,絕對音樂的意義等。此課程不單可以幫助學員在作曲,演奏,教學和聆聽音樂方面,對作品有較深層次的認識與詮釋,還是LMusTCL高級樂理試題研習班之先修單元。


課程簡介:

1. Revision of Chromatic Harmony
2. Reti's Thematic Variation

3. Thematic and Motivic Analysis
4. Informative Theory -- Leonard Meyer
5. Analyzing in Tonal Harmonic Contexts

6. Text Painting in Tonal Context
7. The Exploration of Art Song -- Text and Music
8. Interpretation of Music and Text

9. Programmatic/Referential Meaning in Music
10. Music Analysis Practice (Whole Piece)


課程時間如下:

每課2小時,每期10
上課時間:
講授語言 : 粵語及英語
入學資格: 八級樂理以上或相等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