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Join Our Study Group !

Life without Music Learning is a Mistake !


Let Learning Accompanies Your Long Life Journey !


If you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music, please visit my blog:


Music and Arts: http://theorydavid.blogspot.com/








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九月二十二日開課: LTCL 高級作曲文憑課程 -- unit 3 Contrapuntal Techniques


致各位同學 和 好友:


謝謝同學們的支持。今天即九月二十二日晚的對位與變奏課程終於開課了。雖然有一些同學走了,但有一些感興的同學新加入學習。總算揍够人開班。

謝謝。


梁 sir 上

2011-09-22




*****************


致各位同學 和 好友:

梁 sir 已定於九月二十二日,逢星期四晚 8:00pm--10:00pm 開辦 unit 3 課程。

"對位和變奏技巧"

如有興趣報讀 (還有一位名額),請即 email 給梁sir。

謝謝。

梁 sir

2011-09-09


********************


單元三: 對位作曲技巧


西方音樂的發展奠基於複調音樂的形成。所以,要明白樂曲的本質,甚至和絃的發展和運用,必需首先了解早期作曲家如何運用對位法去建立作品中的多層樂音線條。本課程旨在簡單討論從1618 世紀西方音樂作品的對位技巧,變奏方法及其演變過程。本課程期望學員能通過習作去鍛鍊其作曲技巧,以及各種對位及變奏的寫作技術。查實這是一個探討全面的音樂創作技巧的課程。旨在幫助學員提高其音樂寫作,編寫等的技術水平,裝備他們從事實務上的音樂創作和準備各類樂理或作曲文憑考試。此單元同時是 Trinity Guildhall - LTCL Music Composition Part B 考試研習班的先修單元課程

課程簡介:

1.   Strict Counterpoint - One against One
2.   Strict Counterpoint - Two against One
3.   Strict Counterpoint - Three against One
4.   Strict Counterpoint - Four against One
5.   Strict Counterpoint - Mixed Value: Florid Counterpoint
6.   18th Century Counterpoint - Two Part CanonWriting


每課 2 小時,全期基本設計為 10 課。

上課時間: 逢星期四晚 8:00pm -- 10:00pm
日期: 九月二十二日
講授語言 : 英語及粵語
入學資格: 喜歡音樂創作,並有八級樂理,又或相等程度的樂理水平。以曾修讀過 AMusTCL 課程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