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Join Our Study Group !

Life without Music Learning is a Mistake !


Let Learning Accompanies Your Long Life Journey !


If you want to learn more about music, please visit my blog:


Music and Arts: http://theorydavid.blogspot.com/








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音樂專題討論: 樂理考試的和聲寫作研究

音樂專題討論: 樂理考試的和聲寫作研究


近年投考皇家音樂院的八級樂理試和聖三一音樂院 (Trinity College, London)AMusTCL理論文憑試的學員人數日益增多。可是,學員每每完成基本樂理課程的學習後,都未能有充份時間消化所學得的和聲概,就要考試。他們尤以對和聲寫作的試題感到困惑,未能得心應手。本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去堅固其和聲的知識,打好底子,好應付不同形式的和聲試題寫作。

課程討論的課題如下:

1.      初級四部和聲寫作要訣
2.      高級四部和聲的處理
3.      變化和絃的概念與應用
4.      數字低音的和聲研究
5.      對位性和聲研究
6.      三部奏鳴曲寫作 (Trio Sonata)
7.      為鋼琴曲配置和絃
8.      巴哈的四部聖詠合唱寫作 (Bach Chorale)
9.      為藝術歌曲配置和聲伴奏
10.   流行音樂的鋼琴伴奏寫作

本課程是為正在學習,又或已完成八級基本樂理的學員而設的。教學方法深入淺出,並輔以習作在課堂練習。凡準備投考八級樂理或AMusTCL理論文憑試的學員,又或有志繼續進修音樂,加深對音樂寫作,和喜歡創作的學員,皆適宜報讀。


全個課程共十課,每課 2 小時
上課時間
講授語言 : 粵語及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